厄運退散


2021年的最後一天,
一早起來"看到"阿麵對客廳一面百葉窗造成的"傷害!"

這個傷害看起來是因為他被卡住了, 驚慌之下拼命想逃脫的結果!

全家當時只有我一人是清醒的!

為了保住阿麵的小命,
我站在百葉窗前試圖untangle那糾結在一起的三片百葉窗條!

但是處理了一個小時, 還是沒辦法解決問題!

可想而知,
老人起來之後看到慘兮兮的百葉窗的表情和說的話!

(以下只是當時他說出的比較文明的一句話!)

他當時圈圈叉叉的說:

"那個混帳東西....你知道他做了甚麼事嗎?
我們得花錢換一整片百葉窗了!"

之後, 老人撥了電話給當年幫他裝百葉窗的公司但是...

你們也知道,
跨年夜這天美國很多公司是不營業的!

總之最後的辦法就是:

將那片百葉窗拆下,
(百葉窗掛著的時候其實只有"空間"處理的正面看的到的地方,
背面真心很難搆的到!)
讓家裡唯一有耐心的人, 我來處理!

養了貓之後,
真心覺得沒有耐心的人千萬別在家裡裝置百葉窗!

窗簾是沒耐心的人最好的選擇!

因為要貓這種生物不去騷擾百葉窗,
就好像要Richard不經營果園或是菜園, 一樣是"不可能的事!"


我耐心的處理亂成一團的那三片百頁窗條,
花了一點時間,
最後終於讓我成功地將百葉窗變回之前的狀態了!

這下問題解決,
阿麵的小命保住了我欣喜了一下下....但是....

另一個悲劇卻在老人將百葉窗裝回之後發生了!

老人覺得很多事情他來就綽綽有餘但是,
其實他不知道也完全不自覺,
因為年紀的關係,
這幾年他的"平衡感"超級不好!


"很歪的平衡感"這點,
在老人停車的時候尤其明顯!

他停車一百次, 九十九次永遠停不正! 

倒車出來的時候更慘,
我永遠搞不清楚他到底是要從左邊出去? 還是右邊?


總之我用好百葉窗後,
老人堅持要自己站上椅子將百葉窗掛回去!

平衡感不好的結果就是,
掛上百葉窗的那個霎那,
他整個人失去平衡,
往後...摔!

因為我早知道他平衡感不好,
所以普通當他站上椅子的時候,
我人一定待在椅子旁邊待命!

他一摔,
我本能地, 快速地伸出手扶住他!

人的自然反應是,
當你摔倒時,
會想辦法抓住甚麼東西!

他一隻手抓著控制百葉窗開關的塑膠棒子,
一隻手緊捉著我胸前的"皮..."

雖然我接住他但是,
他同時也將抓住的百葉窗塑膠棒子"扯斷"了!

這下好了,
我解決了纏在一起百頁窗片的問題,
他製造出另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

沒有塑膠棒子,
百葉窗就沒辦法開關!

這幾天我只能使用"我的耳環工具夾"輔助開關那一面已經沒有塑膠棒子的百葉窗!

那個斷掉的塑膠條部分,
如果之後快乾膠沒辦法黏回去,
(家裡沒有快乾膠當時我們先使用另一種膠水但是...完全沒有用)
那面百葉窗大概就只能拆下來送回總公司換個塑膠棒上的接頭或是真的倒楣的話, 得花錢裝上一面新的百葉窗吧!

2021年的最後一天發生了這樣的事,
心裡覺得挺不安穩的!

然後, 迎來了2022年的第二天居然發生了一件更大的事!

我常常覺得,
人走到了一個超高齡的關卡,
更需要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

我說的珍惜是懂得"保存實力," 凡事做到"剛剛好"就好!

偏偏我家就是有一個明明四捨五入就80歲的人但是完全不想也不願意認老覺得天塌下來也有他80歲的身體可以頂, 
覺得只要他持續的運動, 他的身體就依然健壯...

他完全不懂"老化"兩個字的意義!

運動只是減緩老化的速度完全沒有辦法停止老化這件事!

昨天他清完我們前晚的火爐灰燼,
鋪完新的紙張和小樹枝之後,
走去前院搬更多的柴火放到洗衣間放著!
(因為他現在不耐冷!
這樣房子裡已經有一些柴火,
就不用每次需要一塊木頭補足火力的時候,
就得再走出去一次取木頭了!)

他想多動完全不是問題但是問題是,
他不懂得甚麼叫做量力而為?

我搬柴火進門的時候都是"一次搬一個,"
兩隻手一起抱著柴火~這樣搬的!

但是他不是喔!

一定要一隻手各拿一塊柴火這樣的搬!

我們家的柴火很多都是"硬"木頭的柴火意思是,
他的重量超級重!

這星期的大雪讓外面有雪又有冰的所以,
其實想要安心的搬柴火就得像我"一次搬一個, 一個兩隻手一起搬"這樣!

用兩隻手去平分重柴火的重量!

這樣,
如果走路不小心滑了一下,
身體起碼有時間可以快速反應, 減少受傷的機會!

他兩隻手各拿了重物,
昨天,
還真的滑了一下!

滑了一下雖然沒有摔的狗吃屎但是當下大腿骨跟骨盆關節的接縫處被摩擦"震動"到了!

(當下他根本不知道出來大事情! 是去急診之後才知道衰尾了!)

幾個小時之後,
他就掰卡了!

這掰卡不像該邊拉傷那樣, 人還有辦法躺平睡覺!

這種掰卡是不管睡覺的姿勢怎麼躺, 就是痛到不行, 只能坐著的狀態才不會痛!

昨晚雖然衰尾八點半就上樓睡覺了但是, 他完全沒辦法"躺著"睡!


這種不能躺著睡覺的情形以前從未發生所以我知道,
一定要送急診!

晚上大概十點時我終於說服他讓他願意去急診!

折騰了一番,
照了片子, 終於知道問題所在!

急診醫生說老人真是個硬漢,
(醫生呀, 你幹嘛這樣說?
他就是聽多了這樣的話才不願認老呀!)
因為一般人如果這樣在冰上滑一下失去平衡摔倒或是拐了一下,
倒楣的人大腿骨通常是"裂"掉的, 得馬上開刀!

老人需要這四到六個星期使力的時候只能將身體的重心放在左腳, 
或是走路用拐杖讓身體的重量在拐杖上外加補充三種維生素幫助那個"震到"區域的骨頭修復,
"應該"就沒甚麼大礙!

不過一個星期之後還得去專科骨科請骨科醫生再照一次片子,
看看修復情形如何?

這是那個急診室醫生預期的最樂觀結果!

但是醫生也說了,
也"有可能"會出現不樂觀的結果:
得開刀!

你們也知道,
醫生絕對不會"百分百"的跟你確定任何事情!

因為衰尾不懂的量力而為的結果,
昨晚他只能"坐在"客廳睡覺!

其實他不知道,
他很鬱卒自己得"坐在客廳裡睡覺,"
最可憐的不是他, 是我!

最後我們兩點才有辦法睡覺!

他坐著睡著了就睡著了但是,
我得三不五時起來查看他是否OK?

這世上願意這樣照顧他的人,
不是他捧在手心的女兒,
(她女兒整晚根本睡死哪還會想到起來查看爸爸的情形呢?)
是我這個花他十塊美金他就可以念我一整天的他的另一半,
我這個台灣嘉義人!

希望2022年我身心俱疲的時光就只有這個星期!

廣大靈感的觀世音佛祖啊,
雖然我不是個完美的人但是,
我每天都在努力當個好的人, 善良的人!

可以請您幫幫我,
散退這些人為的厄運嗎?


P.S.

寫這篇警示文是希望大家可以有所警惕,
如果真的有機會活到老人的歲數,
千萬要以為借鏡,
不要害己還連累身邊無辜的人!

還有,
如果是老人的前學生或是任何人,
也麻煩你們讀完文章不用寫email祝他早日康復,
因為, 他真的是自作自受,
因為,
你這樣抓耙子, 只是會害我在要甚麼沒甚麼超級無聊的猶他州日子~過的更加辛苦罷了!

千萬別造業呀!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