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



昨晚我們這裡迎來了氣象預報的大風雪!

早上六點醒來時看了一下我的時鐘,
說也奇怪燈沒亮!

開燈走進浴室, 燈也沒亮那時候知道停電了!

雪一次下太多, 不知道甚麼東西掉落了, 壓壞了電線讓我們春泉市停電了!

心想"還好家裡有個火爐可以生火"要不然人可能會凍僵!

不過市政府很快將電線修好, 不到八點就有電了!!

一早起來如預期地看到戶外積了很多雪!




估計目前已經下超過四十公分的雪,
而且雪還沒有停!

 


這樣的雪就算沒打算出門還是得剷!

等我梳洗完畢走出後院準備加入老人已經開始的剷雪工作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因為雪很深所以老人只剷了車庫前車子迴轉區不到一半的雪!

通常我會直接走出車道, 先剷出一小條我覺得小白右輪可以行走的路線!

之後, 剷除車道接外面馬路的那個區域!

再來就是人行道和我們家前院走出去的那個通道!

等我處理好這些部分之後,
我就會再次走回萬里長城車道, 
再剷出一條小白左輪可以行走的路線!

因為雪很深,
所以得將萬里長城車道剷雪工作分成兩邊, 一次處理一邊! 

畢竟雪很厚,
一次想要將整面的雪推到旁邊其實非常難!

總之今天這樣作業後發現, 
小白後面的車道區域積雪實在太深了所以我決定先行處理!

就在努力剷雪的當下,
突然我整個人沒辦法動了!

感覺像是電視上看到那樣的雪崩!

雪一直往我身上埋!

Richard在車道前只看到萬里長城車道上一片白,
我完全被那片白吞沒了,
他完全看不到我的身影!

我大叫一聲後,
回神後,
可以看清楚眼前景物的時候...



映入眼簾的,
是摔在我面前大概五十到一百公分處的兩根大樹枝!

原來當時的一個念頭"先剷小白後面那個區域的厚雪"救了我!

當下我如果沒這樣決定,
那摔下來的大樹枝,
會整個往我頭上砸下去!

那兩根樹枝,
我和Richard合力拉到車道旁邊都非常的吃力!

我猜測,
依照樹枝的重量加上重力加速度, 如果真的不幸被砸到,
應該是那種被250公斤重物直接砸下的感覺吧!!



樹枝掉下來也壓斷了幾處還掛在樹上沒掉下來的樹枝!


驚魂未定的同時,
雪還一直這樣的,
像山崩一樣的砸下來!

原來生死一瞬間是這樣的感覺!



進屋之後我趕緊走去謝謝觀世音佛祖的護佑,
謝謝祂保住我的小命!

原來真正的恐怖不是來自得剷萬里長城車道上感覺永遠剷不完的雪這件事;
真正的恐怖是,
剷個雪都有可能莫名的被甚麼東西擊中,
然後就沙優娜娜good bye這樣!

我看從今以後,
當我人走在家裡這萬里長城車道上,
可能還會有今天差點被樹枝砸死的陰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