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的味道之: 民雄味川素食自助餐




 其實民雄味川自助餐店多年前是賣葷食的!

我們2009年搬來美國之前常常去味川買便當!

我家不妹愛他們的炸雞腿, 滷雞腿, 炸排骨,
反正只要是肉的她都愛!

我是甚麼都喜歡!

Richard是特別愛他們的菜,
因為炒青菜就是炒青菜, 沒有他不喜歡的"炒青菜裡面可以看到肉絲!"

六個字可以形容味川的菜:

簡單,
乾淨,
好吃!

圖片不妹吃的就是味川還是葷食時候的便當!





我們2010年短期搬回台灣的四個月當中,
味川變成素食的!

不妹非常的失望,
但是Richard吃的非常的開心!

每年回去台灣洽公的時候,
味川素食大概照顧Richard至少一星期的餐!

現在的味川是老闆老闆娘的兒子在打裡的!

這次回台灣每次去買的時候~都沒見過老闆娘!

老闆娘只要看到我都會叫我"老師,"
不管我現在的身份已經是村姑了,
老闆娘還是這樣叫我!


這次回台灣,
我常去揚革皮雕上課!

因為揚革不吃肉,
有一天我就買了兩個便當準備上課前慰勞一下老師和我的胃!

我家不妹沒肉會死,
所以我那時候打算請揚革打電話外送葷食讓不妹吃!

我們到揚革皮雕時揚革還沒回到家!

這時候我們兩個肚子咕嚕叫,
所以就在等老師的時候,
將我額外包的素食麵先跟不妹分享!




要讓她吃之前我先跟不妹說:

"這是素食的炒麵喔, 不喜歡不要怪我!!"


結果不妹吃了一口之後,
就不把炒麵還給我了!

不但將我的炒麵吃光了之外,
還將我包的菜的便當吃掉三分之二!





結果我只好吃不妹本來的食物:

我記得好像是仁愛路的沙蛋麵還是牛肉麵!




我很喜歡味川的紅麴胚芽米飯!

其實這次回台灣我只遇過一次味川的炒米粉!

不過有吃過一次覺得很幸運了!

米粉是我最愛的麵食!

重點是,
炒的好好吃!



我這次回台灣如果有買味川回家請朋友吃的話,
每個吃過的人都說讚!




重點是,
他們的東西真的比一般素食店~便宜很多!

(歐淑華說這樣分量的素食在嘉義是要兩倍的價錢!)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民雄,
一定要去味川吃看看!

味川就在省道快到我們家協志高職高架橋往北處左手邊中油加油站地下道過去的盡頭處!!!

我們台灣人口中所謂的路沖處!

他們的生意很好,
所以建議你在正餐前早一點去買, 要不然菜就不齊全了!

起碼我是這樣做的!

哈哈!

3 則留言:

  1. 可惜這次本宮沒吃到......XD
    匿名正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忘了說"匿名正宮!" 所以我嚴重懷疑你的身分!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