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貓跟人一樣, 也會中風!


星期一晚上, 照舊應阿麵的要求, 帶他去前院溜溜! 誰知道九個多小時後, 我經歷了人生最無助最驚恐的一晚!

凌晨三點多被阿麵的哀嚎聲驚醒! 


黑暗中原以為阿麵就是正在作夢!

沒多久發覺不對勁!

開了小燈, 陸續又開了大燈!

其實我當下真的不知道阿麵發生甚麼事? 就是以為他快死了!!


打開手機先錄影, 因為到時候看獸醫有影片也許可以讓獸醫迅速地診斷病因!

之後google"貓中風..." 居然還真的有這件事! 猜想, 他應該中風了!


這三十分鐘有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無奈感!


我電燈都打開了, 哭聲應該大到全春泉市的人都聽得到了, 樓上的教授完全沒聽到樓下的聲音!

那時候我真的有點生氣! 

心裡在OS: "你睡前吃的安眠藥該有效的時候完全沒用, 需要你清醒的時候你卻睡到不知人間疾苦!"


總之, 當阿麵不再喘了, 舌頭不外露之後, 我緊緊抱著他, 想辦法讓阿麵知道我就在他身邊不用害怕, 想辦法讓自己睡著!


隔天一早起來, 我跟教授說了半夜驚魂記!  但是他居然只跟我說: "反事都有限度!"

意思應該是, 我家阿麵是本來就是老貓了! 如果情況不妙, 就讓他安樂死吧!

(我當下有點想跟他說: "如果是你中風, 你是不是也希望我不要將你送醫院, 讓你的人生根據凡事都有限度的你的原則來走呢?)

早上阿麵起床後, 因為中風的關係, 走路有點不穩! 但是基本上呼吸正常, 能好好地睡覺我都已經覺得很感恩了!

下午的時候躺在床上陪著阿麵!

阿麵從床尾試圖走到床頭我的位置時, 突然軟腳了!


我抱起他大哭喊著"他不能走路了..."😭


這時候教授終於願意打手機電話給我們獸醫! 只是獸醫當下沒有接電話! 教授留了語音訊息!


接下來教授應我的要求, 直接打去動物診所! 當值的院長願意看完最後一個診, 留在醫院等我們!


半小時候, 獸醫直接殺到我們家, 說剛剛他在教堂忙沒辦法接電話!


觸診阿麵外加看了我錄的影片之後說: "他應該是小中風! 我回家拿"可的松"幫他打一針! 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很快就回來!"


總之獸醫很快回來幫阿麵打完針, (他家就在一兩個路口遠的地方) 說如果今天阿麵還是沒有如廁和吃東西的話, 再送他回診所!


觸診阿麵時跟我們說, 阿麵看到他這個陌生人還有反應機制是個好現象!

昨晚阿麵也終於有力氣咬我了...(想幫他換位置睡覺就被咬了)! 這是阿麵正在復原的好跡象!


不過昨天一整晚, 我有睡也算是沒睡! 因為我得醒來查看阿麵, 確定他是否OK, 是不是還有在呼吸?


早上, 阿麵雖然只吃了一點乾食, 但是尿了一大泡尿! 剛剛也吃了一些罐罐食物, 不過是要我端起盤子餵牠他才肯吃! 像之前盤子這樣放著他不吃! 

也吃了五顆昨天本來就應該要吃的化毛零食!

還有還有, 自己可以跳回床上睡覺了!


我當然知道萬物都有人生一鞠躬畢業這一天! 只是, 只要阿麵沒有到需要安寧的境界, 我當然也是希望他可以再多陪我一些時日!

老天在我搬來美國第五年讓怕貓的我開始養貓一定有祂的用意!


阿麵每天跟我黏在一起的時間比任何人都還要多!


每個想念台灣的夜晚, 都是他靠在我的身邊支持著我!

我會跟阿麵聊天, 他也會用貓聲回應我! 


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沒有阿麵, 我要怎麼在美國撐下去?


昨天中午在烈日下採了兩大桶牛番茄和一箱小番茄, 加上照顧阿麵的兩晚, 今天的身體終於因為累痠痛到不行!


總之, 我家阿麵算是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了! 希望他從此一生平安健康! 如果真的要一鞠躬, 也希望老天讓他可以不痛不癢安生的走完最後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