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 to go, Boochie!


(這傢伙愈來愈不願意配合照相了!
求了她很久才願意讓我照這一張!
因為心不甘情不願的,
所以這笑容當然就不怎麼燦爛囉!)
---------------------------------------------------

今天去學校參加了不妹七年級的頒獎典禮!

參加前問不妹:

"你倒底得到甚麼獎ㄏㄚˊ?"

"不知道!"
不妹用青少女講話的調調說!

我只能猜測"獎"可能跟不妹學業上的表現有關吧!

本來Richard不打算去,
說哪有人典禮辦在早上八點鐘?

總歸一句話根本就是自己不願放棄他的運動行程,
跟學校幾點辦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兩天前Richard又跟我說:

"我覺得我還是去參加好了!"

總之今天去不妹學校見識到學校對空間的善加利用:

普通時間是餐廳, 廚房,
家政課的地方,
長桌子移開之後放進椅子就變成大禮堂了!

當校長請學生平均成績達到3.5 GPA積分的人上台時,


(網路照片)
-----------------------------

我和Richard超級訝異的,
因為走上台領獎的人少說有100個學生!

當時我在想:

"應該是這屆七年級學生的資質很不錯吧!"

但是Richard在台下一直說他看不下去他看不下去,
"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人GPA是3.5!"

"以前我國中的時候全年級GPA有3.5級分的人只有四五個!
這根本是個笑話,
我想起身離開了!"
Richard說!

後來當我們看到一個常常沒來上學的學生居然也上台領獎了,
這時候我們兩個對今天的頒獎儀式真的就算徹底的死心了!

沒上學都得到3.5級分,
(肯定念了七年級之後這位學生突然開竅變成天才, 所以不用上課也可以拿到3.5級分吧!)
我們Cathay呢?

我和Richard一直等著校長念出不妹的名字,
想說我們家不妹不是
一整學年都是全A嗎?

"怎麼沒有不妹的名字?
那我們是被邀請來幹嘛的?"





後來終於聽到不妹的名字了!

原來沒叫到不妹是因為她不在3.5 GPA的族群裡,
她在GPA的最高級級數裡:

4.0,
也就是成績百分比落在95-100%裡的學生!

還好校長叫出來的名字沒有超過20個,
又不然我真的要對美國的教育失去信心了!

這最高級分我家不妹拿的實至名歸,
因為她這一年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

每個星期天晚上的惡夢,
直到5/18號所有報告作業交出去的那一刻她才真的睡的比較安穩了!!


其實4.0 GPA的成績只要學生願意去爭取,
我想應該都不是問題!!!






但是這張全勤獎狀可比4.0 GPA還難得到!

因為全七年級只有不到10個學生拿到!

你得不缺課,
不遲到,
不早退~
對青少男女來說應該真的挺難的吧!!

我家不妹這一學年要她請個一兩天的假好讓我們度假度久一點,
怎麼求,
怎麼威脅利誘不妹就是一句話:

"辦不到!"

總之恭喜不小妹,
5/27號之後,
她可以放寬心每天睡飽飽, 吃飽飽的在台灣happy兩個月囉!


P.S.

想要多了解一下美國中學的GPA可以點以下這個連結看看:


或是這個影片:



或是自己上網google一下就有很多有關GPA的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