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平安夜和骨頭散了的白色聖誕



當我們聖誕樹下差不多有這麼多禮物的時候,
大概就是平安夜這一天了!


今年的平安夜坐落在星期六!

我們不但得清掃,
還得準備大餐!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製作丹麥米布丁!



你們也知道我們家的丹麥人非常喜歡這道平安夜大餐的甜點,
所以他一出馬一定得做個一大~碗的!

看在有可能可以吃到裡面的杏仁果就可以拿到獎品這件事,
我一定會吃一點的!


今年我們的平安夜大餐又回到了一磅雞!

這是87歲的阿姨一磅雞的第一試!

這告訴我們,
不要以為住在美國就認定美國人就一定吃過甚麼東西,
做過甚麼事!

這個世界讓人訝異的事真的不少!




又到了我得將我"工作桌"清出來的一天!


燈光一熄,
蠟燭這麼一點,




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過節的氣氛!


我們家阿麵當然得來插一腳!





因為阿姨現在獨居,
所以平安夜我們請她來家裡一起過節!

阿姨帶來前菜沙拉!

在台灣長大的我和不妹一看到"蝦子"眼睛當然為之一亮!

在美國我們很少買蝦子,
因為Richard覺得它是奢侈品!


我們的開胃菜就是沙拉和我們自己裝瓶的加味番茄湯!



前菜的哲學就是:

吃一點但是不要吃多!



要不然主菜一上,
你的胃就沒地方裝了!


今年我們讓阿姨將唯一的一顆杏仁放進大碗公裡!



這麼一大碗公的米布丁要吃到杏仁還真需要奇蹟!


我們一度以為阿姨吃到了杏仁,
因為她可是努力的吃了三碗!

總之平安夜我們沒有一個人吃到杏仁,
我準備的小禮物就先扣留了!


聖誕節一早,
迎接我們的是外面三十幾公分的積雪!

今天我是家裡第一個起床的人!


哈哈~
我指定的聖誕襪禮物有人老人癡呆只擺出了一樣!





今天九點半就叫醒不妹了!

因為昨晚她提醒我叫她起床!

誰不知道不妹想早起拆禮物!



我家的聖誕貓!



一早起來當然得先讓小主人玩一玩!


哇~
好難得!

我的工作桌還跟昨天整理完之後一樣的乾淨耶!

相信我,
明天就亂了,
直到跨年夜得用再次使用這個餐桌她才會再度變乾淨!!





來來來~
快點看看你們聖誕襪裡有甚麼東西!


今年Richard和不妹的聖誕襪禮物是我準備的,
所以應該不會有一年都吃不完的糖果巧克力在裡面!




這是我要求的兩樣聖誕襪禮物!

我真的會吃的東西!


開始拆聖誕樹下的禮物!


















今年我們第一次在拆禮物之前將阿麵關起來!

其實應該是說,
Richard硬要將阿麵關起來的!

貓就是對這些包裝紙箱子非常的有興趣,
Richard卻不願他出來搗蛋, 影響我們拆禮物的進度!






這兩個人的新帽子!



我送Richard的禮物是這一款古董杯子!

幫之前買的加了12個朋友!




不妹今年的聖誕節清單全是指甲彩繪的工具和東西!

拿到禮物她開始沉浸在自己的指甲彩繪天地!


不過說實話,
我家不妹真的挺有天分的!




一整晚,
一整天我們這裡下了很多雪!



所以今天聖誕節,


我們好像沒有一點過節日的感覺!



因為,


雪一次下太多了,




























得鏟雪啦!





這麼多雪猜猜花了我們多少時間鏟雪?



















答案是:

三個小時在戶外,
一個小時在屋頂!

總之,
不要告訴我雪有多美!

因為事實是,
雪是慘忍的東西!

記住:

你沒鏟過雪就不要跟我說雪有多美,
understand?




不管如何,
祝大家聖誕都有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