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諸事如意: "豬"要"四隻="如意!"


這是回台灣, 
在歐淑華的店尋到的"其中一個"寶物:

就是照片裡的這些玉豬!

當時看到他們的時候,
我腦海裡有個手作畫面!




昨天我將幾年前修剪下來並且收藏起來的"兩根葡萄藤棍子"拿了出來!

(這棍子我從來沒想過是要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拿來打小孩的喔!)

量了家裡正門的寬度,
去車庫拿大的果樹修剪夾,
將棍子稍做修剪後,
用五色線將兩根葡萄棍緊緊地綁在一起!



之後,
再拿出歐淑華今年送我的這兩個顏色的線,
開始將葡萄藤棍加工!

其實歐淑華今年送了我好多不一樣顏色的這種線!

礙於回美國行李的空間和重量,
我只能忍痛~只先帶兩組回美國!

為何帶回來的是這兩個顏色呢?

因為他們就是當時我看到玉豬時腦海裡的顏色!

昨晚因為燒中國結線,
(因為線比我綁耳環用的線還粗了許多)
我的大拇哥嚴重燙傷!

這時候不得不佩服歐淑華,
怎麼有辦法天天這樣,
在她的"人間文物精品店"裡燒線, 壓線,
與火熱熱打火機的火~當好朋友呢?

其實昨晚因為大拇哥實在太痛了, 
加上天色已晚,
我們家這132歲的老房子燈光實在昏暗,
所以手作才做一半就停工了!


等Richard時間一到,
上樓睡覺後,
我自由自在的,
全家開始歸我管...

我將做了一半的手作拿出來,
開始享受"一人清醒"的歡樂手作時刻!

完工後,
我將"諸事如意"掛在更衣房的門把上!

早上起床Richard問我:

"那個大象是甚麼咚咚?"

我心想:

"甚麼大象?"

幾秒後就知道,
他大老爺口中的大象,
可是我的玉豬呀!

我心裡吶喊著:

"老先生呀,
雖然我知道你喜歡黑暗的感覺,
但是也麻煩你看東西的時候,
戴上你的老花眼鏡,
不要把我神聖的玉豬看成大象, 
雖然我也挺愛大象的!"

"那不是大象,
那是豬.....我做來當"門口吊飾"的!"
我說!




早上出門競走回家後,
我立馬取下之前掛在門口的掛環,
將"豬事如意"掛上!

想說,
等十月掛上我的萬聖節橘貓掛環前,
我的"豬事如意"還可以掛個兩星期左右:

兩星期可以感覺到"諸事"會"如意"好像也不錯!



你們看,
明明就是豬...



怎麼看, 還是豬... 哪來的大象?



搭搭~

敬請用你的眼睛好好享用我的"豬事如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