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2025年的跨年夜大餐,
不家多年的傳統好像就是去Costco買一大磚去骨的肋眼牛排磚這樣!
(其實這就是懶人料理!😅)
物價年年上漲,
這超過七磅的肋眼牛排磚,
加了稅後,
要價台幣四千塊錢!
真的很貴!
還好一年就買一次這樣!
我家烏龜,
今年就是一條蟲,
完全沒有想要動手處理晚餐!
唯一有做的一件事, (他不相信我選馬鈴薯的能力)
就是走到地窖,
選他想要放進烤箱跟著牛排磚一起烤的紅馬鈴薯!
既然他不想處理晚餐,
我終於可以用我自己想要的方式處理這一大磚的肋眼牛排!
我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做飯的眉角!
雖然我也有,
但是我也很樂於嘗試不一樣的方式烹調!
烏龜不像這裡的美國人,
牛排磚會灑一些香料!
就是鹽和胡椒粉這樣!
因為昨晚是我當主廚,
所以我想著,
這牛排磚外面那麼一大層的肥肉,
乾煎一下,
將一些油逼出,
煎過之後外層有一層保護膜,
還可以鎖住肉汁!
我就是依照我的猜想去準備這道菜的!
然後家裡老小,
看我煎著牛排磚,
一個說"我們從來沒這樣處理過牛排磚,"
一個說"我這樣煎過會讓肉質變老...."
最後小的回神過後跟我說:
"你是主廚,
你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不用聽我和爸爸的話!"
薄驤宇這點倒是比爸爸還會做人!
啊, 我本來就沒打算聽他們兩個人的話!
😽😽😽😽😽
畢竟,
沒動手的人哪來的勇氣管動手的人怎麼處理牛排磚呢...
這麼大的牛排磚,
我用華氏325度中小火的方式烤了兩個小時!
蔬菜我準備了Costco的蘆筍!
我第一次在Costco買蘆筍!
有夠好吃的!
買過之後應該不會在其他地方買蘆筍了!
它纖維比較粗的地方,
真的比市面上其他地方還少!
意思是,
價錢比較便宜,
除去的部分又少,
所以簡直是雙贏局面!
這是我餐盤的跨年夜的食物!
我沒有拿馬鈴薯到自己盤子上!
畢竟嚴格說來,
馬鈴薯不是我的菜!
也沒人規定有烤馬鈴薯我就一定要拿一個來吃!
這牛肉磚就是外層稍微用鹽和胡椒調過味!
就是吃它的原味!
切了一塊牛肉,
放上自己盤子後,
我撒了劉師傅的蒜頭酥,
淋上W加味醋在牛排上...
還大膽不怕烏龜說味道很重的,
一口牛排配上一口生蒜頭....
自從認識烏龜之後我根本就沒辦法這樣吃生蒜頭了!
昨晚我決定不想委屈自己的吃食習慣了!
總之,
第一次牛排磚讓我處理的結果就是:
不妹說,
這是這幾年來她吃過最好吃的肋眼牛排磚!
(烏龜只是說:
"不知道Costco怎麼做到的? 讓牛排磚這麼美味?"
我很想跟他說:
"不是Costco做到的!
是潘靜漪主廚讓這牛排磚變的這麼美味的!"
我們母女倆還喝了我做的梅酒!
烏龜總是喜歡馬後炮的說:
"我們應該開一瓶葡萄酒的!"
我沒有拿出葡萄酒當然是因為不想浪費!
每個人都只喝個一兩口就不喝了,
這酒開了是不是就浪費了?
所以烏龜只有水沒有酒,
我和不妹把我們杯子裡的特調梅酒全都喝光了!
昨晚的跨年夜大餐對我來說就是兩個字可以形容:
完美!
不過如果我有的選的話,
跨年夜大餐我當然不會選肋眼牛排磚,
我肯定選的是台灣的鹹酥雞!
所以,
各位忠實的讀者,
鹽酥雞這麼普通的東西真的不普通!
她是comfort food!
有錢也不一定買不到!
想吃也不一定吃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