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2014年高麗菜家族和第一期玉米

 
 
真的被Richard猜中了,
前一晚我們這裡又出現了另一場霜凍!
 
 
昨天跟Richard上果園看看可憐被凍死的baby水果!
 
真的很慘!
 
有沒有看過反黑的baby水果?
 
杏果全掛了,
櫻桃也去了一半,
李子和蜜棗也失去了一些!
 
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雖然如此,
還是得打起精神專注在菜園裡!
 
昨天我們去當地的幼苗園買回之前請他培養的牙甘藍菜!
 
推車裡的就是我們的牙甘藍菜!
 
其實這樣的生意不做白不做:
 
我們買種子送進去,
她們負責讓種子長成幼苗!
 
我們花錢買回我們需要的分量,
其他的幼苗他們可以自行賣出!
 
昨天我看我們沒買回來的剩下的幼苗在想,
這根本不用"本"的生意可是讓讓幼苗園額外賺了100塊美金!
 
 
 
除了牙甘藍菜,
我們也買了高麗菜和綠花芽菜的幼苗!
 
這些就是得入土長大的所有幼苗!
 
 
 
量好線挖土!
 
 
 
量每一顆應該有的距離!
 
 
                                                                          種下!
 
 
 
 
昨天驚覺,
我們的大黃不知不覺長這麼高了,
花已經快長成種子了!
 
明天再將這些種子部分削掉!
 
 
三大排的高麗菜家族完成了!
 
 
農夫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做的工作!
 
 
澆水之後就可以休息囉!
 
 
今天的工作則是將第一期的甜玉米種子送進菜園!

但是我看老爺挖完土發現沙拉園裡有很礙眼的雜草,
決定先除草!

我真不知道這傢伙哪裡來的體力!

削掉種子大黃,
除雜草後種玉米,
然後推除草機除草,
然後去阿姨姨丈家幫她們種三顆新樹...

我光用看的就覺得好累喔!

我只能說,
Richard真的不是普通人!

8 則留言:

  1. hi~^^
    我常在我若有Richard千萬分之一的體力..不知有多好..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必須要去"好好休息之旅"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羨慕他這種體力~這樣的體力是責任撐出來的! 這樣的人生太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農夫的工作真值得令人敬佩:-),你們家的農作物是自用還是賣出市場呢?

    回覆刪除
  4. 因為我身體不好.體力也是...所以我很羨慕 :)

    每每看你們種.栽培.收成..到後面自己加工..我都覺得好棒喔!!

    不過身在其中的辛苦與快樂..一定是自己才最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已經是一陣子的讀者了! 感恩!

      刪除
  5. 你們家自給自知真好,好想當你neighbour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搬來吧! 壞連居快搬走, 好鄰居快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