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秋意正濃之: 採收我的最愛, 黃五爪蘋果!!


星期天我們這裡下了一整天的雨!

雨幫我們後山穿上了一件白衣裳:

今年高山上下的第一場小雪!


還好昨天太陽終於出來了!



我跟Richard決定將我的黃五爪蘋果樹上的蘋果全部採收起來!





上果園之後首先遇見看似好像已經熟成的富士蘋果!

採了一小顆試看看,
的確時間還沒到!



 再往裡面走,
這顆富士蘋果樹結實纍纍!

因為身處所在地太陽沒有直射,
所以樹上的富士蘋果沒有剛剛那棵樹上富士蘋果紅潤!


今年我們蘋果的總產量不如往年的多!

缺點當然就是沒辦法像往年那樣大器的一直送親戚朋友蘋果了!

當人習慣每年固定會收到特定桶樹的蘋果,
突然沒甚麼蘋果可以收了,
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

所以人還是不要習慣理所當然的好!

蘋果產量不多的優點對我來說很簡單:

少勞動一些,
個人覺得也不一定是壞事!!




我家的黃五爪蘋果味道,
薄家農場僅有!

吃過的人再也回不去市場上賣的黃五爪蘋果了!



本來只是要採收我的黃五爪蘋果,
結果看到某顆紅五爪蘋果樹已經開始落果了...


所以就先將已經掉落的蘋果撿起來,
然後從樹上採一些將桶子裝滿!

這些掉在地上的蘋果還是可以利用的,
他們一個星期之內就會變成我們早餐的現榨蘋果汁了!




我發現蝸牛是個很神奇的生物,
破壞力超強的!

殺人椒都有辦法吃,
好吃的蘋果當然也不會放過!


我特別喜愛臉紅的黃五爪蘋果!


不知道今年有沒有足夠的黃五爪蘋果讓我烘成蘋果乾?


個人覺得黃五爪蘋果是所有蘋果品種烘出來最好吃的蘋果乾!


採完我的黃五爪,
順便看一下這史丹利蜜棗熟成了沒?

今年我們家超甜的巨無霸蜜棗一顆也沒有結!

如果真要烘蜜棗的話,
只能靠這些小蜜棗了,
雖然他們的甜度跟巨無霸蜜棗沒的比!

不過有的吃真的應該偷笑了!




紅五爪,


更多的紅五爪蘋果!



搭搭~
昨天的總收成!




熬過所有東西的採收期,
就可以準備過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