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的生物課作業



學校開學之後學生可能會因為還不習慣一個老師的教法,
所以對授課老師沒有特別的喜愛!

我家不妹常常都是這樣!

有些老師上了大概一兩個月之後就喜歡了,
但是有些老師上完一整學年,
還是對他(們)咬牙切齒的!

不過她的咬牙切齒通常是因為授課老師的教學與專業能力,
無關他(們)的為人!

通常開學後我會詢問不妹喜不喜歡哪些課和那些課的授課老師!

那天問到了生物課!

不妹只是冷冷地跟我說:

"還好!"

因為幫不妹網路註冊時我就已經付了換課的錢了,
所以既然不妹這麼說我隨口說了:

"那就轉班啊! 反正我錢都已經付了!"

"換甚麼班? 就一個生物老師, 一班課, 要怎麼換?"
不妹說!

"可是不是通常一個課會有很多老師上課嗎?"
我說!

"媽媽, 你是老人癡呆喔!
這生物課只有上菁英數學課的人才有辦法選! 所以全九年級只有一班!"
不妹說!

"對ㄏㄡ~我忘了! 
那你們班有幾個人?"
我說!

"我不知道!"
不妹說!

"小姐, 你每天上課不知道坐在教室的學生有幾個嗎?
也太誇張了!
30個學生?"
我說!

"應該吧!"
不妹說!

有時候我都懷疑,
這孩子除了想要在學校課業表現特別好之外,
還會願意張開眼睛關心其他的事嗎?

總之這堂生物課上了一個星期之後就有作業了!

甚麼作業?

就是補捉不同種類20隻昆蟲,
然後將他們一個一個用昆蟲專用大頭針釘起來,
然後學生要找出昆蟲的屬科, 有的沒有的訊息!

我一聽到這樣的作業心想:

"不妙!
我家不妹雖然最怕蜘蛛,
但是應該所有會動的昆蟲她都怕吧!"

既然怕,
哪有辦法抓?


總之,爸爸這時候就非常好用了!

那天星期四,
爸爸提著除草機專用的汽油桶去加油站加油,
就這樣抓了一隻可憐即將變成標本的昆蟲回家!






回到家之後可想而知,
這孩子完全歇斯底里無法配合將昆蟲關進玻璃瓶的動作!


然後另一個早晨爸爸又抓了一隻蛾!

我在房子裡面已經聽到後院有個孩子妹妹號的哭聲了!

爸爸只是要不妹握好衛生紙, 不要讓衛生紙裡面的蛾落跑了,
這樣握著沒有直接接觸到昆蟲~她也不行!





 不過作業總是要做的, 要不然哪來的分數?

美國勞工節前的那個星期六不妹約了跟她同組的喬西來家裡抓蟲子!

喬西帶來了藥用酒精,
說是老師說一定要先將捉到的昆蟲迷昏,
等他死了之後再放進一個乾淨的玻璃瓶!

不能將抓到的所有活的昆蟲都放在同一個玻璃裡,
說這樣有些昆蟲會互咬, 互吃的情況,
到時候就算捉到昆蟲情況也會很慘!

就沒有完整的標本了!

所以這時候抓到一隻的話先將昆蟲放進沾滿藥用酒精裝著棉球的罐子裡,
等昆蟲死翹翹!

真是阿彌陀佛啊!

為了求知做這樣殺戮的事說實在話真的讓人很虐心!




每次爸爸抓到一隻蟲,
不妹一定跳開, 完全沒有用武之地!

還好跟她配對一組的喬西不怕蟲,
要不然我看我直接跟老師說:

"這生物課就讓Cathay的爸爸, 薄教授,幫她代修了!"



阿彌陀佛...

這些在我們家土地上快樂生長的蟲子就這麼的被摧殘了...



星期六這一天不只Richard得下海抓蟲,



我也得幫著!!


(這隻黃蜂聰明的脫逃了!)



捉到最後我提議抓隻蒼蠅!

他們三個都異口同聲的說"要去哪裡抓?"

"我們的堆肥堆有很多啊!"
我說

這次的抓蒼蠅行動我家老爺被我勝出!

老爺拿著網子噗啊噗一隻蒼蠅也沒抓到!

堆肥堆裡有很多蒼蠅, 還有野生的特有黑色蜜蜂!

只是我最後網子一噗,
抓到了兩隻蒼蠅和一隻不知名的甲殼類小蟲子!

總之星期六當不妹和喬西開始做昆蟲標本時,
他們總共釘上了13隻昆蟲!

她們只記得跟老師要大頭針,
跟學校借了網子,
完全忘了夾昆蟲的工具!



這時候Richard拿出了他珍藏57年的東西出來!



他高中上生物課, 動物學課的時候使用過的工具!

我一看這個布包就知道是Richard媽媽幫他特製的!


雖然布包泛黃了,
但是Richard的工具倒是保養的非常好!



有沒有?

這孩子連碰這些昆蟲都不敢碰,
只能邊吃棒棒冰看著同學操作!

不過她還算有幫到,
用電腦查資料的工作,
紀錄,
照相的工作都是不妹做的!

而我捐出了我的一個Nike鞋盒,
也算是幫兇就是了!



這13隻昆蟲,
我們對不起您!

謝謝你們的學術貢獻,
想報仇的時候記得不要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