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想念的味道之: 高雄"武廟阿麗海鮮坊!!!"

昨晚夢到我二姊的朋友,
也就是阿麗海鮮坊老闆娘的女兒!

所以趕快在口水流乾前,
將這想念的味道呈現出來!!


你們也知道只要在台灣,
沒有冷氣的店就算食物再美味,
我和不妹都沒辦法光顧!

因為這是一件攸關生死的大事!

很高興我二姊帶我們去朋友家的店吃飯,
還吃了兩次!

一整桌的菜隨便我們叫菜,
隨便我們吃!

在台灣兩個月必備的幸福肥就是這樣被人寵愛出來, 被我們吃出來的!

我家不妹回台灣的眼睛因為過敏的關係,
因為熱的關係,
就是腫成這樣!

不過只要給她冰冷的飲料喝,
眼睛腫不妹是OK的!



因為姊姊跟阿麗海鮮坊的人很熟,
所以我們使用的杯子當然就不一樣囉!



這是不妹的蘋果西打,
不是威士忌喔!



其實放上來的照片只是我和不妹吃進肚子裡的一部分!

很多菜一上桌整個人就瘋狂動筷子了!

將菜吃到肚子裡的時間都不夠用了,
哪還有時間照相呢?

哈哈!


我二姊從小到大就非常疼愛我,
照顧我!

只要她在,
我們絕對吃的好,
吃到撐,
買東西買到手軟!


這一道香酥小卷我得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香酥小卷!

在美國的餐廳很普遍的一道前菜叫做calamari!

她其實就是香酥小卷!

我們出入美國22年點過的calamari大概兩三次吧!

沒有一次有驚豔的感覺!

這時候就會超想台灣的海鮮的!

所以說, 如果你們有機會去高雄阿麗海鮮坊吃飯,
這道菜一定要點,
最好一次點兩份!

這樣你香酥小卷吃飽了,
就不會跟我搶其他的菜了!


在台灣才看的到一整隻魚的經典畫面!

(美國當然得去華人會去的華菜餐館才看的到囉!)


回台灣一定會一直吃蝦,
因為在美國的十個月幾乎跟這樣吃法的蝦子無緣!

美國餐廳蝦子的料理我不是挺愛的,
所以回台灣就是吃蝦吃到"蝦子看到我"就舉家逃命的意思!



新鮮的金針花也真的只有回台灣的時候才吃的到!



這一盤姐姐的朋友請哥哥特製, 送到我二姊家給我們的下酒菜!






光現在寫文章的同時,
肚子已不受控制!


能吃到新鮮筍子真的是一件比幸福還幸福的事!



回到台灣一整個就是美夢成真的概念!

管她是不是會被餵成神豬殺來吃!


螃蟹是我很喜愛的一種海鮮之一!

那一晚吃到肚子沒地方塞了還是不願放手!

我這樣描述是不是很有畫面啊?



 為了完成不妹吃龍蝦的夢想,
二姊特地請老闆娘去市場採購龍蝦,
完成不妹吃到龍蝦的美夢!

總之阿麗海鮮坊自2017年台灣行之後,
永遠會是我在美國沒有社交活動的十個月日子裡支撐我直到我再度踏上台灣土地那一天的動力之一!!!


謝謝我二姊一直以來對我的好!




也謝謝二姊讓我有機會認識阿麗海鮮坊老闆娘的女兒!!!





【武廟阿麗海鮮坊】

地址 :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225號

電話 : 07-2257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