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版的抓蛤兼洗褲子


今天我們這對孝順女兒的爸媽早餐過後做了另類版的抓蛤兼洗褲子的事情:

就是邊採收番茄,蘋果,
邊捕捉昆蟲!

採了兩大桶準備裝瓶用的番茄之後,
我們帶著不妹從學校借來的網子,
還有裝蟲的玻璃罐,
上了果園和馬廄!

我家除了果樹很多之外,
昆蟲量之多也堪稱是這裡方圓五百里的大戶了!!


加拉蘋果熟囉!


今天先採收一些,



給兔子當食物!



真想讓你們知道邊採蘋果邊吃蘋果是怎樣的一個滋味?




雖然今年我們果園的蘋果產量沒有多到讓人受不了,
但是自己吃真的也超多了!



發現一顆雙面人加拉蘋果!


好了,
番茄搞定,
兔子的蘋果搞定之後可以認真地抓蟲了!



Richard說幾年前這些乳草(milkweed)他都會剷除,
但是這幾年君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y)已經變成一種快絕種的蝴蝶了,
所以這一兩年他不除掉乳草了!

君王斑蝶有個怪僻,
只願意在乳草上下蛋!

沒有乳草他們就不願意傳宗接代,
當然就不會有君王斑蝶寶寶的誕生了!



這是"非君不嫁"的道理嗎?



在馬廄裡發現菇類!

但是看看就好,
也不知道有沒有毒?


我已經好幾年沒看到君王斑蝶了!

就在Richard幫我教授有關君王斑蝶知識的時候,
還真的在乳草上出現了一隻君王班蝶!

(我得去買樂透了!)



實在是太神奇了!

更神奇的是,
這些僅存的君王斑蝶會在我們Utah寒冬到來前往南遷移,
飛到墨西哥過冬耶!!

真的超級厲害的!

因為君王斑蝶太少了,
所以我們當然沒有將它捉起來當成不妹生物課的教材!


哈哈~
被我逮到在乳草上"相親相愛"的兩隻蚱蜢!!!




今天的另類版抓蛤兼洗褲子算是完勝了!

"麵麵, 有沒有替孝順你姊姊的我們感到驕傲啊?"
最有母愛的麵麵媽媽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