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那天忘了是甚麼事, 提到了"某個美國親戚"放棄他州某大學提供的獎學金,
選擇了留在猶他州,
超虔誠摩門教徒嚮往的楊百翰大學就讀!

不媽:

"我個人覺得真的挺可惜的!
活了18歲, 每天的生活就是摩門的生活!
現在有這麼好的機會擺在面前,
可以離開猶他,
到大部分是非教徒的地方學習,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起碼他可以體驗一下摩門之外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世界?
可以認識教徒之外的其他很多團體!
多看看這個世界,
自己舒適圈外的世界,
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這也是我希望你高中畢業後能離開猶他,
到別的州去讀大學,
去看看猶他州之外的世界!"

不妹:
"要是我真的去念哈佛了呢?"

不媽;
"那很好啊!
那裡學術自由, 哈佛又是個頂尖的學校!
哪一天你真的去念哈佛了, 我就幫你辦個龍蝦派對!"

其實不管是哪個外面的世界,
我個人覺得,
只要走出去了,
就是一種機會!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機會會將我們帶往何處?

就算機會導引出來的那條路坑坑洞洞的,
起碼我們勇敢的走過了!

當年我選擇的"只有三個人"支持我的那個世界,
其實是我內心最渴望的, 
也是我現在依舊怡然自處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